风无眠

风吹动思绪,梦扰乱心情。想去找你,但你已朦胧。

公司仓库搬走了,在这里度过了4年多的时光。来的时候很空,走的时候很满。和我们一起来的还有两只猫,大咪和小咪。小咪因为爱偷吃,中途就被送走了。
刚来的时候大咪和小咪都是刚刚会自己吃东西。现在已算是老猫了,那天按网上说的猫的年龄计算,今年大咪应该36岁了。仓库基本搬空已好几天了,上周五晚上去仓库扫尾,看见大咪挨着柱子躲在一个箱子后面睡觉。看着她一个孤单的样子,心中悠然有种不舍,一种不安,担心我们都走后她一个怎么办,会不会没有吃的,会不会淋雨,会不会被隔壁的大黄(大黄是条狗)追。看着如此凄凉的景象,不由得叫了她的名字:大咪。她凑过来对我撒娇,用头使劲蹭我的裤腿,并发出喵喵的叫声,像是在诉说着什么,亦或什么也没有说……
临走前觉得把她装进箱子带到新仓库这边,把她放进箱子时,她非常紧张,使劲的抓着箱子,想要挣脱,像是要挣脱未知的命运,不舍离开。最后还是封箱把她放进了后备箱。当我们打开后备箱准备放最后一点杂货时,大咪嗖的一下窜了出来,跑进仓库。纸箱已被她撕了一个大洞。跑进仓库她并没有着急跑走,只是当我们想再次抓住她,靠近她的时候,她才慢慢的跑出去。我猜:她不知道我们为什么离开;她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抓她;她也许只知道这个地方她生活了4年多,她要留下。

评论

热度(1)